遊火星徵恩愛夫妻檔 501天膩在一起可能回不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夫妻檔一起上太空,感情才不會太空虛。

▲美國富豪砸錢,打算送一對夫妻太空人遊火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想要上太空嗎?現在你有機會了,美國富豪帝托最新創舉,徵求一對感情恩愛的中年夫妻,在5年後以私人公司打造的太空船,前往火星一遊;不過,這個太空計畫比較陽春,志願者可能就從此回不來了。

美國富豪狄托(Dennis Tito,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2月27日舉行記者會,公開徵求一對夫妻檔,以私人公司製造的太空船和火箭進行為期501天的火星之旅,他說,「這不是個商業任務,但我的孫子經由其中的啟發,生活會變得更加富有。」

狄托資助的非營利組織「靈感火星基金會」(Inspiration Mars Foundation,或譯為啟發火星基金會)規劃這趟火星之旅,約在2018年1月出發,在距離火星160公里外繞行10個小時,但不會登陸火星,狄托表示,「在火星競賽中擊敗中國,我會不想嗎?美國會不想嗎?你不想美國這樣做嗎?」

曾經在美國太空總署擔任工程師的狄托,是全球第一位太空遊客,現在他推出耗資10億美元、約台幣298億元的火星計畫,徵求各界捐款贊助,有1名6歲男童就捐款10美元來資助太空大夢。

但狄托不願透露自己出資多少錢,也不打算親自出征,而是邀請恩愛的中年夫妻一起上太空,因為這16個月的時間,太空船內只有兩人膩在一起,而且太空輻射會傷害生殖系統,因此以中年夫妻最為理想。靈感火星基金會主管麥克林(Taber MacCallum)表示,「這會是個很陽春的任務,你不需要遵循NASA所有空氣品質、水品質的標準。」(右:火星與地球每兩年來到最相近的位置。)

由於2018年是地球和火星距離最接近的時間點,如果錯過2018年,就得等到15年之後,時間急迫,太空船也比較陽春,這將是個很冒險的行動,一個差錯,恩愛的中年夫妻可能就回不來了,參加者可得要有「置生死於度外」的勇氣才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