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風吹砂!墾丁國家公園:發現世界新3種金龜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次去墾丁都沒看到風吹砂

▲藍氏絨毛金龜被發現了。(圖/翻拍自墾丁國家公園網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3種世界新種金龜子墾丁亮相!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委託康寧大學休閒管理學系藍艷秋博士及台灣大學昆蟲學系李後晶博士所組成的研究團隊,針對園內的昆蟲進行全面性的調查,27日對外宣布於2012年發現3種世界新種金龜子。

發現3種世界新種金龜子的報告2012年年底發表於《Kogane》期刊,藍氏絨毛金龜並登上期刊封面。這3種分別為藍氏拉科維茨沙蜉金龜(Rakovicus lanae)、野村氏光沙蜉金龜(Leiopsammodius nomurai)及藍氏絨毛金龜(Maladeralanae)。墾管處表示,牠們皆藏在特殊的風吹砂地形中。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還邀請日籍分類學者益本仁雄博士(Dr. Kimio Masumoto)及小林裕和博士(Dr. Hirokazu Kobayashi)共同研究。其中,藍氏拉科維茨沙蜉金龜與野村氏光沙蜉金龜,分別是以發現人藍艷秋博士與台灣研究糞金龜先驅者野村周平博士的姓命名。墾丁國家公園的昆蟲相在藍艷秋博士所合作的研究團隊持續調查下,未來將會持續探索新的物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