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除跟總統開會外,各首長必須出席立院總質詢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左)表示,目前正在積極跟立院各黨團溝通會面事宜。(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新任閣揆江宜樺近日密切連繫立法院各黨團,為立法院即將開議的做好「溝通」準備,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21日於行政院會後表示,目前已經持續在跟立法院各黨團連繫,民進黨團雖有給一個時間,但還需要等他們內部溝通,另外台聯黨團跟親民黨團仍在努力連繫。

鄭麗文表示,立法院將在下星期二開議,新內閣成員也會在開議前舉行座談會,讓新舊內閣成員進行施政意見的檢討跟交流,而像是年金改革、核能安全以及反媒體壟斷這三個重大法案,會請三位相關首長進行報告。

江內閣也祭出新做法,鄭麗文說,立法院開議後有很多法案待審查,江院長要求內閣應與各黨團多溝通,在協調過程中,若有發現法案不夠周延或是窒礙難行的地方,要盡早回報。

鄭麗文說,赴立法院備詢的官員或首長,應該對立委的質詢要有周延跟正確的回應,回答錯誤或是還沒準備好,表示對立委不尊重,除了各首長外,三四級主管也都必須照例出席委員會。

另外,在總質詢期間,機關首長除非有重要公務或是與總統會面之外,都必須親自出席,若遇重大事件要請假,一定要親自跟正副院長表明理由,並辦理好請假手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