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拜會在野領袖? 柯建銘:他以為自己是總統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態將以最誠懇態度拜會各在野黨領袖,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已致電,建議江先拜會立法院黨團,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1日表示,依照憲政體制,行政院長對立法院負責,江卻要拜會在野黨領袖,還沒選總統,「就以為自己是總統」。

◄新任行政院長江宜樺。(資料照片/記者徐文彬攝)

柯建銘指出,按照體制來看,江宜樺身為行政院長,理當對立法院負責,江想拜會在野黨領袖,根本是錯把自己當成了執政黨主席,「還沒選總統,就以為自己是總統」。

另外,柯建銘也說,江宜樺首要之務應和國民黨內部取得共識,像是總統馬英九與前行政院長陳冲都曾因重大議案,與國民黨立委不同意見,甚至在年金改革時差一點翻盤;像是年金、國營事業績效獎金等案,應先取得內部共識,「才能進行朝野對話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