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初九天公生 高雄玉皇宮1300多人登記行乞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行乞,是否代表社會福利還有不夠周全之處?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2月18日農曆正月初九是天公生日,高雄玉皇宮照例會湧入大批人潮,同時也出現大批行乞民眾,廟方為了管理行乞的民眾,今年改採登記制,沒想到經濟不景氣,登記的民眾竟然高達1300多人,廟方過濾出90位老弱貧病的民眾,可以在廟前搭建的狀元亭行乞,周邊則有一些遊民坐在一旁伺機討到錢。

「恭喜發財,我們這邊都沒拿到,新年快樂!」一看到有拜拜的民眾走近,坐在狀元亭裡的行乞民眾各個伸出了手上的盆子等著零錢丟進來,一位出家師父則是人人有獎,準備好零錢和百元鈔要大家都領得到,出家師父對著行乞民眾說,「等一下大家都有,第三排先坐下等一下。」一聽到人人有份,秩序就好多了。

位於高雄市鼓山區樹德里的玉皇宮又名天公廟,在初九天公生日這一天會湧入成千上萬的信眾來拜拜,同樣會吸引大批行乞的民眾,往年行乞民眾為了搶布施秩序混亂,今年廟方採用登記制,沒想到來登記的竟然高達1300多人,最後選出老弱貧病的90人可以進駐狀元亭掛牌當狀元行乞。

高雄市街友關懷協會主任翁文正指出,「這90位出來的一半是遊民,一半是中高齡待業的,還有不幸家庭、單親家庭的中低收入戶,還有老人。」雖然廟方管制了行乞人數,有些遊民還是在廟邊徘徊等待行乞的機會,不景氣下行乞的人數增多,也和上廟裡拜拜大方施捨的信徒形成強烈對比。(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