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就當農夫 游錫堃帶領小朋友認識有機農作物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農曆過年初夕夜圍爐、大年初一拜年、初二回娘家,至於初三該做什麼?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說,趁此假期可以多學習、多接觸有機農業,他也特地安排活動,讓幾位小朋友體驗農趣,並深入了解有機農作物。

游錫堃帶著一群小朋友到菜園體驗農夫生活,教導他們如何整地、澆水、施肥及揀菜。小朋友拿著小型工具,有樣學樣地忙著挖土、澆水、整地,游就像個專業導覽般,將正確的姿勢及務農要訣解說給小朋友聽。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教導小朋友認識有機農作物。(圖/記者王文萱攝)

游錫堃說,他希望讓許多小朋友認識有機農作物,並讓他們了解到,他為何對於推動有機農業會如此重視,由於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全世界的資源不可能源源不絕,因此,他十分注重節能減碳、復育生態及永續生活。

游錫堃說,他殷切盼望人類都能朝節能減碳、復育生態及永續生活這三項努力。而其中有機農業即為最有效方式,倘若推動妥當,湖泊、海洋、河川等大自然資源都會「跟著改善品質」,便能永續生活,因此,未來人類皆應注意這三點。

從小務農出身的游錫堃說,他13歲時因父親過世,「14歲就當農夫」,漸漸也從事務農工作8年,一路上雖求學坎坷,但對他來說「有很多幫助」;現在則希望代代能相傳,故特別邀請小朋友,一來,讓他們學習認識土地、認識農業、認識植物生長,二來,對於小朋友不同於學校課程的學習,也有幫助。

「芥藍菜、茼蒿、地瓜葉等,只要是蔬菜類,我都喜歡吃!」游錫堃愛吃蔬菜,家裡很少買菜,光是自己種植的就很足夠;太太說,只要是他種植的地瓜葉,兒子總是會吃個精光,宜蘭也有許多親戚朋友經常贈送自己種植的蔬菜,因此,家裡總有吃不完的蔬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