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加感性!蘇貞昌選前之夜催票 小英、賴神外加水牛伯都會到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文/蔣婕妤

距離新北市長選舉投票倒數24小時,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拚了半年多的選戰將落幕,23日晚間藍綠陣營都選在板橋舉辦選前之夜造勢活動,侯友宜、蘇貞昌要在最後一刻激出選票。力抗侯友宜,蘇貞昌一路上選戰打得很辛苦,觀察選前氛圍,民進黨派出大咖助陣強化蘇貞昌「會做事」形象,同時,因爭取言論自由自焚而亡的鄭南榕家屬也替蘇貞昌站台,感性催選票。

蘇貞昌23日選前之夜選在板橋第二運動場,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前行政院長同時也是角逐上屆新北市長以些微差距落敗的游錫堃都將是嘉賓,要幫蘇貞昌在最後一刻衝出氣勢、炒熱選情。蘇貞昌最後這一刻力拼逆轉勝侯友宜,演說基調以理性政績加上感性訴求,希望市民在24日把支持化成行動,把手中選票投給自己。

蘇貞昌4月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背負著綠營執政不力包袱,還有外界對其年紀的質疑,要力抗國民黨強棒侯友宜,選戰打得認真又辛苦,加上民進黨力拼改革得罪不少選民,這一仗本來就不好打,不過民進黨還是一樣重視,甚至喊出「新北市贏民進黨就算贏」的KPI,所有重量級的黨政要員、執政縣市長,輪流陪同蘇貞昌掃街拜票,近來一週的晚會造勢更是現身力挺到底。

除了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既定的全台輔選活動外,「加碼助陣」也不少,蔡英文日前在臉書貼文也直接曬出選舉公報,標記「我是新北市民我支持蘇貞昌」相挺。

另外,「新北子弟」賴清德則是連續三天利用下班時間跟著蘇貞昌戰車掃街,受訪時更向記者表示「競選之夜我會再回來」,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則是親自替蘇貞昌打電話拜票。

不只民進黨大咖助陣,黨內全台各縣市首長、立委、議員紛紛趕往新北在蘇貞昌造勢晚會站台。在對支持者演說時,蘇貞昌走的是理性加感性的基調,理性層面,不斷強化「會做事」形象,過程中,他與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組成的「會做事連線」也頻頻合體,在連續多場晚會上,與攻擊對手的言論比起來,整個蘇團隊反而更注重政見與政績,希望藉由具體事證以理性訴求方式讓市民知道選對市長等於選對未來。

至於感性層面,蘇團隊設定的軸線則鎖定緊咬藍營的威權形象,從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失言指陳菊是「肥滋滋母豬」單刀切入,希望凝聚所有民進黨支持者的信心,藉由連帶回憶當年陳菊等黨外人士爭取民主的奮鬥歷程,也希望喚回曾經投票支持過民進黨的選民,因此,一連幾場造勢晚會,蘇貞昌除了怒轟藍營當年代表威權,時至今日還辱罵民主鬥士、不尊重人權外,1989年因爭取言論自由自焚而亡的鄭南榕遺孀葉菊蘭、女兒鄭竹梅等人也都在這幾天接連替蘇貞昌站台,向支持者感性喊話,強化蘇貞昌重人權形象的同時,更呼籲要選會做事的人,以免到時候選錯人真的就來不及了。

▼鄭南榕女兒鄭竹梅。(圖/記者季相儒攝)

▼鄭南榕女兒鄭竹梅。(圖/記者季相儒攝)

▼蘇貞昌組「會做事連線」。(圖/記者歐昶廷攝)

▼蘇貞昌組「會做事連線」。(圖/記者歐昶廷攝)

●作者蔣婕妤,現為《ETtoday新聞雲》要聞中心記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