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華大學美崙校區活化 敬業樓成海星國中臨時教室


▲東華大學美崙校區敬業樓將成為海星國中部的臨時教室。(圖/東華大學提供)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國立東華大學美崙校區將活化成創意園區,結合花蓮文化特色,發展觀光,空下的教室也能提供老師授課及職訓活動;其中,敬業樓將成為花蓮海星國中部學生的「臨時教室」,直到海星國中部整建計畫結束。

國立東華大學美崙校區,前身為國立花蓮教育大學,後經教育部規劃,與東華大學合併,目前美崙校區學生已統一搬遷至壽豐的校本部,該區未來將活化成創意園區。

校方表示,目前慈濟大學慈濟技術學院、台灣觀光學院及大漢技術學院建構東部聯合育成聯盟進駐園區服務,勞委會職訓局也將常設職訓課程,另外像是辦理暑期音樂營、吸引藝術家進駐校區內等構想,並結合花蓮特色,以發展觀光。

除了與各單位合作,東華大學也出借敬業樓供海星國中部學生上課。據了解,海星國中將於寒假後進行「校園安全整建工程」,整修老舊校舍及耐震補強,預計民國103年6月完成,海星國中部20個班級、共7百多名學生,將於新學期後暫遷至美崙校區的「敬業樓」上課。校方表示,近日已派人至敬業樓進行裝潢、整修,走廊也加裝護欄以維護師生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