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國片首映落淚 謝長廷:怕被笑,趕快想國歌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5日出席《阿嬤的夢中情人》電影特映會,由於電影以1960年代後期、台語片由盛轉衰為背景,內容搞笑又溫馨,更讓在場的觀眾感動,謝也逗趣的說,其實他也有掉淚,「但怕被人家笑,就趕快想國歌!」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參加《阿嬤的夢中情人》電影首映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謝長廷中午受台北市議員顏聖冠邀請參加《阿嬤的夢中情人》電影特映會,導演北村豐晴與蕭力修也到場參與,顏說,她支持國片,這部電影也訴說台灣電影興衰的歷史,便邀請大家共同欣賞。

由於電影片中出現感人片段,謝長廷說,這是一部令人感動的電影,尤其在他這個年齡看,「特別感動」,因為有一部分就是在他那個年代生活的時空,而看到劇情感人的部分時,其實他有掉眼淚,只是怕被人取笑,便趕快想國歌,「但還是掉淚了」。

謝長廷並對這部電影讚揚,而這部電影凸顯台灣50、60年代時空背景的變化,似乎在阿公、阿嬤這一代中,仍有許多遺憾;而電影中出現的台語老歌,他也承諾,將來一定會學好這首歌,用陶笛吹奏。

顏聖冠說,她只是單純的喜歡這部地影,加上這屬於台灣本土電影,便想盡一點力量來宣傳,對國片表達支持,所以特別邀請親朋好友們參加特映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