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沒有會見石原慎太郎 謝長廷:政黨外交不須排斥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赴日參訪是否與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會面,引發外界討論。前行政院長謝長廷5日說,政黨外交沒有在管哪一黨,基本上是對日本,日本哪一黨哪一人,應該是都沒有問題,「特別排斥,反而有時候比較有問題」。

謝長廷中午出席《阿嬤的夢中情人》電影特映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詢問,蘇貞昌赴日可能會見石原慎太郎,此舉是否適當?謝說,「不會啦」,如特別排斥,反而比較有問題。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圖/記者王文萱攝)

原先媒體報導蘇貞昌將拜會石原慎太郎,消息引發軒然大波,不過蘇說,目前並沒有與石原慎太郎進行「一對一會面」的計劃。

另外,蘇貞昌上午會見日本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時談到台日區域問題,石破茂說,日本外交、經貿及安保政策都必須把台灣考量進去,目的是維持區域的繁榮;蘇也贊同,雙方都具有維持區域安全、穩定與繁榮的共識。

對此,媒體也詢問謝長廷看法,他說,台灣本來就有納入安保條約的範圍,本來就有,「它只是沒有明文」,而是「周邊有事」時,就要啟動。

謝長廷說,安保條約是「日本與美國的事情」,日本和美國討論安保條約到何時、達到什麼地步,是他們兩個國家之間如何約定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