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訪日 劉源俊:若避談保釣就是罪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東吳大學教授劉源俊5日表示,如果沒有大陸做後盾,台灣保釣是保不成的。他還指出,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訪問日本,如果見了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就應該講釣魚台是台灣的,「他如果不講這句話,他是罪人。」

前新聞局長邵玉銘上午發表新書《保釣風雲錄:一九七○年代保衛釣魚台運動知識分子之激情、分裂、抉擇》,該書披露了許多釣魚台主權紛爭的秘辛。前監察院長錢復及劉源俊受邀發表評論。

據《中評社》報導,劉源俊指出,民進黨要搞台灣就必須聯日本,向日本臣服,但釣魚台是台灣的,這是沒辦法否認的,怎麼可以昧著良心?歷史會有評斷,「民進黨不保釣」將來必然會受到審判。

他說,民進黨裡只有呂秀蓮及郭正亮等少數人是「腦筋清楚的」,其他人就不談了。他也表示,不知道蘇貞昌到日本去對釣魚台有什麼談話,如果蘇貞昌避而不談,就是罪人。

▼蘇貞昌赴日參訪是否與石原會面,引發外界討論。(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據悉,蘇貞昌上午會見日本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並未觸及釣魚台議題。蘇貞昌會後強調,與石破達成共識,大家都認為台日關係很重要,未來應該多交流,建立互信。

另外,對於兩岸聯手保釣,劉源俊在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說,大陸應該要體認到,保釣必須是台灣保釣才有效,因為不管是歷史、地理,釣魚台都跟台灣有關,而台灣也必須知道,沒有大陸的後盾,保釣是保不成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