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牛一張號碼牌賣2萬5 龍山寺明擬取消大燈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張號碼牌都可以點好幾盞光明燈了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龍山寺的「椅海」終於可以撤退!6日清晨寺方開放點光明燈,上千名信眾熬夜領號碼牌,但因黃牛部隊出動,燈座橫掃一空。據悉,一張號碼牌最高可賣到2萬5千元,讓許多點不到燈的信眾大罵點燈變調,寺方無奈表示,黃牛難以掌控,明年擬取消大燈,全部改為小燈,讓信眾免於排隊之苦。

▼萬華龍山寺排隊點光明燈的「椅海」非常壯觀。(圖/記者梁芳瑜攝)

龍山寺的光明燈6日才開放發光明燈號碼牌,不過信眾早去年12月31日,就拿椅子排隊卡位,各式各樣的板凳繞寺廟3圈,已經排到近2千號,周遭人行道幾乎被椅子占滿,寺方6日清晨6點發號碼牌時,再加碼發出1千3百張還是不夠。據了解,在龍山寺點燈10年的信眾表示,以前只要凌晨到現場排隊就點得到大燈,但4年前開始,出現占位現象,痛批黃牛「真的是離譜」!

據悉,寺方無奈地說,任何大型活動都會出現黃牛,難以掌控他們的蹤跡,民眾看到可以報警處理,明年考慮取消大燈,全部改為小燈,讓信眾免於排隊之苦。龍山寺有光明、平安、財神和藥師4種燈款,共有20萬盞,大燈數量較少一盞2千元,小燈6百元,每人限領一張號碼牌,可安5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