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搶點光明燈 龍山寺「椅海」排到1700號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知名的廟宇龍山寺下個月6日將開放點燈保平安,由於數量有限,早在上個月,就有民眾開始排隊;12日在寺外的人行道,民眾以2排椅子佔滿,目前已經排到1700號。除了龍山寺之外,其他各地的知名廟宇也開放點燈。

▲龍山寺點燈出現「椅海」,已經排到人行道上。(圖/東森新聞)

龍山寺明年1月6日才受理點燈,距離現在還有3周的時間,但在寺外的人行道上卻已經出現「椅海」,甚至有民眾自行標示牌對號碼,目前超過1700號。不少排隊民眾表示,上月底就已經出現排隊人潮。廟方表示,雖然經濟不景氣,但點燈價格不會變,大燈每盞2千元、小燈600元。

龍山寺的「點燈」活動向來都很熱門,像是光明燈、平安燈等的點燈數平均每年就多達20萬盞,每年到了農曆歲末,民眾便會到廟宇換新燈,祈求新的一年可以事業、財運和健康都能平安順利。

龍山寺表示,近3年來的排隊日期1年比1年早,最初是提早幾天,去年是提早2周,今年卻已經提早超過1個月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