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童赴超商取餐擬全台實施?李鴻源:看新北市實施狀況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和4大超商合作推出的「幸福保衛站」正式上路,針對內政部是否主導全國也加入這項政策,內政部長李鴻源2日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但對新北市的創舉樂觀其成。他也說,給貧童在第一時間有地方去充飢,「是一個滿好的創意」,同時,內政部也會觀察新北市執行後,是否能如實真正解決問題。

李鴻源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對於是否全台實施「幸福保衛站」,須端看新北市的經驗,「再看我們有多少能力」。因為每個地方政府的財力狀況不同,必須要衡量狀況。

◄新北市政府元旦起推出「幸福保衛站」,讓急難學生可向超商求助避免餓肚子。(圖/取自新北市政府網站)

另外,台中市也有立委提到食物銀行的概念,李鴻源認為,很多縣市政府有不同做法,也能把這些經驗共同整理後,一併檢討。他也說,「給貧童在第一時間有地方去,是一個滿好的創意」,內政部也會進一步觀察是否能解決問題。

李鴻源說,貧童可以去拿一餐甚至兩餐,但重點是後面的社工系統「要進去支撐」,並且找到問題,真正替貧童解決,「嚴重的話要去安置,這整個配套才是我們要去注意的。」

「不過我們會跟新北市密切觀察合作」,如果辦法不錯,李鴻源指出,內政部也考慮是否除統一外,其他超商也可進行配合。「不過我們還在觀察階段」,也要考量到,整個運作「花了多少錢」,以及縣市政府是否能夠負擔,「無法的話,財源哪裡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