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砸錢改名?李鴻源:改名有其必要,還有其他部會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政府第二階段組織改造正式啟動,交通部已改名為「交通及建設部」,花費6千多萬更換硬體設備,不過卻受外界質疑,更名意義何在?內政部長李鴻源(圖/資料照)2日則回應,改名還是有其必要,因為業務是擴大的,還會有其他部會。

營建署原應併入交通部,最後續留內政部,不過交通部已改名為「交通及建設部」,而營建署「不嫁」,交通部仍要花6千多萬元更換招牌、印鑑、文書等硬體設備,成為「有名無實」的單位。

對此,李鴻源上午在立法院接受訪問時表示,「交通及建設部」不只營建署,「還有其他部會過去啊!」改名還是有其必要,因為業務是擴大的。

媒體詢問,組改亂象多,營建署原要列交通部卻沒列,而氣象局恐成孤兒?李鴻源則說,組改必然碰到的問題,組改就是個過渡階段。由於都市計畫與交通排水的基礎建設為一致,倘若將路劃到交通局建設部,未來都市計劃執行上會有很多困難,最後才決定營建署的大部分業務須回到內政部。

李鴻源也說,他相信不是方向改變,是在檢討後發現,「這樣比較好」,還是回到比較專業及務實的狀況。至於「交通及建設部」,由於還會有其他部會,業務是擴大的,「改名還是有其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