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軍看齊! 陸軍艦舷號改「白字、黑立體框」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老共還是要向老美學習的…

▲採用新舷號塗裝的「136號驅逐艦」。(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軍艦艇部隊23日起全面實施新式舷號塗裝方案,以往的黑色平面字體,改為白字、黑色立體框。軍事專家表示,現在各國艦艇舷號多是白色平面字,美國卻是白色立體字,中國新舷號的立體效果應是有意「學習美軍」。

據報導,中國海軍軍艦採用新式舷號塗裝,新式海軍艦艇字型、字號統一,字庫包含目前塗裝艦艇舷號所需要的38個漢字和10個數字,並可根據艦艇舷號塗裝需要擴充。塗裝方案對舷號字體、顏色、尺寸及塗刷位置等明確規定,以實現不同型艦艇整體協調的效果。

▲採用新舷號塗裝的「中國海軍81號訓練艦」。(圖/取自網路)

另外,舷號顏色、風格由黑色平面字改為白字、黑色立體框,而且減小了舷號、艦體和海洋背景之間的色度差,從而達到遠海環境的「隱形」效果。而漆舷號的位置,也從以往近船身中部(類似俄羅斯海軍),改到船艏(類似美國海軍)。

據了解,日前才正式亮相的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艦艏兩側近40平方公尺的新式舷號「16」,無論字體或顏色都和其他軍艦明顯不同,正是率先使用了新式艦艇舷號塗裝方案。

▲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艦艏兩側的舷號「16」率先採用新舷號塗裝。(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