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跟「地獄郵輪」一樣!高雄市二所國小也檢出諾羅病毒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近諾羅病毒很流行啊!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稍早之前的「地獄郵輪」奧麗安娜號嗎?當時船內爆發了「諾羅病毒」疫情,感染人數可能超過400人,乘客上吐下瀉,被強制隔離在各自的客艙內,宛如地獄。而日前高雄2所國小疑似發生集體食品中毒事件,後也檢出諾羅病毒,師生繼續停課。

▲諾羅病毒讓多名師生停課。(圖/翻攝自Google Map)

高雄市教育局20日表示,鹽埕和光榮國小日前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確定檢出了諾羅病毒,已停課的師生則繼續停課;他們並要求感染廚工在痊癒前不得上班。

2校8班有上百名師生在15日疑因集體食物中毒發生,停課到22日;2校的營養午餐都由鹽埕國小廚房負責供餐。結果檢驗報告出爐,送驗的23件糞便檢體中,有8件的諾羅病毒呈現陽性,包含2件鹽埕國小的廚工。教育局表示,諾羅病毒雖然不是法定傳染病,但它仍像流感一樣,群聚感染性很強;而現在正值好發季節,兩校停課師生將會持續停課至22日以後,再視情況決定是否復課。

教育局表示,他們將會對這2所小學的師生加強衛生教育,要求師生做好衛生自主管理,如勤洗手、感冒要戴口罩等,同時加強校園環境的清潔衛生,不排除進行全校大 消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