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菊登遊艇簽備忘錄 小港大林蒲居民抗議

▲大林蒲設遊艇區,陳菊備忘錄簽署。(示意圖/資料畫面)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18日與樂陞科技在紅毛港文化園區觀光輪遊艇上完成合作備忘錄(MOU)簽署儀式,市議員曾麗燕、鄭光峰率數百名小港區大林蒲居民到市府抗議,民眾持「莫把污染當政績」、「遊艇滾蛋」標語,要求市府停止遊艇專區的開發計畫,以避免玻璃纖維污染環境和海域。

鳳林里長張良明說,當地鄰臨海工業區,空氣品質本來就差,如今市府還要建遊艇專區,居住環境會更惡化。龍鳳里長黃文裕也不滿市府不理會居民的憂慮,希望市長陳菊聽到基層的反對聲音。

針對大林蒲設遊艇區的反對聲音,高市府18日做出以下回應:

樂陞公司將是台灣第一家文創台商回流的例子,該公司也是國內唯一僅以研發為主要業務的股票上櫃遊戲公司,因遊戲機遊戲玩家對畫面要求高及追求視覺感官享受,因此樂陞需要高質量的美術製作與研發人才,目前台北與中國三個研發團隊總計已超過700人,是國內上櫃遊戲類股公司中研發陣容最大的公司,在台北、大陸北京、蘇州等都有據點。

該公司六年前在大陸蘇州工業園區設立專業美術製作服務中心,目前該公司蘇州美術服務中心已躍升為全球頂尖遊戲公司的合作夥伴,包括動視Activision「決戰時刻(CallofDuty)系列」、「變形金剛(Transformers)系列」等超過100款AAA級全球玩家耳熟能詳的遊戲作品。

高市府在經發局與文化局及勞工局等單位的密切合作之下打造出了相當適合數位文創產業發展的環境與政策支援,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表示也就是因為肯定高市府的努力以及高雄相當適合文創工作的宜人氣候與休閒的開放港灣空間,及為響應「加強推動台商回台投資方案」政策,決定將在大駁二計畫裡的大義倉庫另設立一座美術服務中心。

陳菊表示,近兩年來高市府積極調整城市產業結構,致力於發展數位娛樂產業,吸引國際級及國內重要廠商進駐,成果已逐漸展現,目前已有全球前五大電影特效公司R&H、國內知名兔將影業、奇銳科技、智崴科技、KKBOX及日本SCET進駐高雄。

這些廠商座落在高雄軟體科技園區到駁二藝術特區,駁二也已將從現有倉庫群,納入「大義」及「蓬萊」等十幾座倉庫,擴大為「大駁二計畫」。鹽埕區是未來高雄發展數位內容產業的重要基地,以兔將目前進駐的捷運O2站共構大樓為中心,東有電影圖書館,西有「小駁二」之稱的數位內容創意中心、北邊連接數十座駁二倉庫群及高雄歷史博物館,這些文化藝術據點都讓鹽埕區成為有創意的年輕人駐足之地。

高雄擁有與矽谷及好萊塢相似,令許多創作人才響往的獨特港灣城市特色及晴朗的天氣、完善的生活機能與寬闊的居住環境。

市府後續將透過亞洲新灣區的多項重大建設以及納入自由貿易經濟示範區等策略的法規鬆綁,與產業合作吸引更多的國際級創作及創意人才來高雄,加速高雄從過去傳統勞力密集為主的製造業轉型為知識密集、高附加價值的文創及服務業,並逐步將高雄打造成亞洲重要的數位文創產業都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