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濁水:中國事務會非討論應急政策

▲非當日圖片。林濁水表示,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應討論對大陸中長程的策略與願景。(圖/中評社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立法委員林濁水24日表示,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應討論對大陸中長程的策略與願景,而非討論應急的政策。他建議,中國事務委員會應該密集開會,在一定時間內討論出中國政策的願景與中長程策略的結論,如黨綱修改、決議文擬訂、中國政策辯論等,相關對中政策問題則交由中常會處理即可。

林濁水表示,目前的設置要點規定,委員會2個月開1次會,委員有7至9人,可能多由派系大老參加,等同是另一個中常會,但卻沒有決策權。不過,這可能造成部分大老左手參加委員會、右手參加中常會,決議「從左手轉右手」,意義不大。

根據《中央社》報導,林濁水說,民進黨對中國政策的中長程願景,不可能短短2個月就討論出一個新的方向,因此在討論一段時間定調後,委員會就可以結束解散,而這套願景與策略,應該可以用上4、5年。此外,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已接受主席蘇貞昌邀請,擔任中國事務委員會的委員,她表示「如果大家能夠坐下來好好的談,一個好的機制來凝聚共識,我倒是覺得,不一定是一件壞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