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何時赴立院報告? 朝野協商:延到12月26日

▲為了金溥聰何時報告,立法院22日還召開朝野協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原邀請新任駐美代表金溥聰11月26日赴立法院報告,但金溥聰透過外交部長表達「願意到立法院報告,但不要這個時間點。」為了何時回台報告,立法院長王金平22日早上針對此事邀集「朝野協商」,決議金溥聰將延後一個月,於12月26日赴立法院報告。

陳亭妃表示,沒有外交經驗的金溥聰將在本月底赴美就任,就職前應該先赴立法院報告他的政策目標和遠景,因此提出邀請,卻被國民黨批評為政黨鬥爭,但她今天必須排出下周外交國防委員會的確定議程。

因此,由立法院長王金平邀集,包含朝野四黨黨鞭、外交部政務次長董國勇也共同參與朝野協商,決議讓金溥聰本月底先赴美履新,一個月後、12月26日再由美國飛回立法院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