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26日赴立院報告 綠「三娘教子」準備發功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底是小刀利還是三娘兇,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美方已經同意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的派任案,金溥聰預計在12月初赴美就任,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確定在11月26日邀請金溥聰到立法院報告,外委會召委陳亭妃說,台美關係十分重要,金溥聰有義務讓全民了解,未來所要辦演的角色。

◄金溥聰預定11月26日赴立院報告備詢,綠營磨刀霍霍。

馬總統早在9月就已經任命金溥聰為新任駐美代表,由於美國正逢總統大選,苦等近兩個月,終於在11月9日獲得美方同意。外交部表示,金溥聰預計在12月初赴美履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趕在金溥聰赴美前,排定議程邀請金溥聰到立法院報告備詢。

外委會召委陳亭妃說,台美關係十分重要,再加上馬金之間的私誼,金溥聰有義務向全民報告他在上任之後,要如何促進台美間的交流,同時也必須讓全民了解他未來所要扮演的角色。邱議瑩也認為金溥聰必須對全民交代他往後的作為。

目前民進黨在外交委員會,共有5名成員,其中包括了陳亭妃、邱議瑩以及蕭美琴3名女性悍將,金溥聰在赴美之前,得先通過綠營「三娘教子」這一關。而對於綠營排定議程,要求金溥聰未駐外之前先行赴立院報告備詢,藍營相當不以為然,認為只是政黨鬥爭,意義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