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最火的兩個人!「聯動帖」愚弄了網友

我們想讓你知道…「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掰的事兒也有幾分真義?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微博這兩天流傳一張熱圖,有人說這現在「最火的兩個人」,先來看看這兩人的「隔空對話」。

▼劉瑤和張岩這幾天「火」了。(圖/取自網路)

劉瑤說:「剛面試了個人,簡歷很漂亮,北大畢業,MBA。我約在咖啡店,結果俺買單,他絲毫客氣都沒有,飲料都是我端的,大男人家家的,這般不懂人情世故。注重細節,成就自己。 #瑤言」
張岩道:「今兒我被通知面試。很奇怪沒有在他們公司,而是選擇了一家環境優雅的咖啡廳,後來發現面試官是一女的。我以為就是聊聊所以叫了杯檸檬水,沒想到那女的點了一大杯拿鐵。聊完了,那女的暗示我買單,還說一個男人應該大氣些云云。我拒絕了,對她說:我是找工作,不是來相親的。 。 。」
兩則訊息都是11月17日發出,相隔八個多小時,有網友說,真想看看咖啡店的說法?

不過,得潑潑大家一盆冷水,事實證明,劉瑤的帖是真的,張岩只不過是為了調侃劉瑤的微博而「掰」出來的,根據大陸術語,這叫做「聯動帖」。

張岩事後也在微博說真相,他在18日中午發帖道,「看不過眼,閒的沒事兒吐吐槽而已,大家都放輕鬆點兒,別那麼當真,我不是這悲催故事裡的男主角。至於說我什麼藉機炒作上位的就請您“有多遠就以球狀姿態挪多遠”吧。要是想炒作,我早就炒了,還用等這麼250的題材嗎?」

關於「劉瑤vs.張岩」的聯動帖,還真的騙倒了不少人;就像台灣有「酸民」,大陸也有網友酸道,「這年代居然還有人看不懂聯動帖」,而一位網友寫得公允,他說「你看到的任何的信息都可能是假的,是需要驗證的,驗證雖然麻煩,但你想不被騙就得這麼做,因為假的太多了!這就是我們的現實!因為總要人自作聰明地把編造假消息為樂、並要罵相信他的人為傻叉。

★女主角的微博:
劉瑤http://weibo.com/freshyaoyao
上海汗青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總經理
上海大學國際金融上海交通大學安泰MBA
民營資本投資俱樂部副會長。
歡喜地會所創始人–投融資、創業、MBA沙龍。
原帖(11月17日12:32):http://weibo.com/1678215552/z5AMWvS8V

★假冒男主角微博:
張岩http://weibo.com/zhangmuyang
前國政通科技副總裁,消息速遞聯合創始人
北京,朝陽區|公司:北京讀圖時代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原帖(11月17日20:53):http://www.weibo.com/1765001927/z5E4r7i4N
澄清帖(11月18日11:40):http://www.weibo.com/1765001927/z5JSnwKu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