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大是風水寶地? 校園驚現46座歷朝古墓

▲南林大校園驚現46座古墓。(圖/大陸網路)

▲南林大校園46座古墓發現罕見梅瓶。(圖/大陸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林業大學校園去年4月曾經出土明朝開國元勳徐達後人「錦衣衛指揮僉事」徐君敘的墓,轟動一時,現在該校南面的小山丘「南大山」又被發現有46座古墓,年代從六朝、南唐、宋代一直到明代,出土文物如金器、銀器、銅器、陶瓷各種陪葬品來判斷,專家推測此次發現的一些明代墓葬可能屬於徐達家族墓。

《金陵晚報》報導,南林大的這處墓葬群一共有46座古墓,幾乎囊括從六朝到明代的各個時期,幾乎都是單人墓,沒有發現夫妻合葬的現象,從古墓的形制上看,有土坑墓、磚室墓的類型。

據了解,南大山的這些古墓此前都曾遭到過盜竊,大概只有6座沒有被盜墓賊「光臨」,儘管如此,此次考古的成果還是非常豐碩的, 初步統計,出土文物有100多件,包括金器、銀器、銅器、陶瓷器以及滑石製品。

報導表示,判斷古墓墓主是誰最重要的依據是墓誌,墓誌記錄著墓主的名字、身份和生平事蹟,不過這四十多座古墓中,大部分墓葬的墓誌並沒有找到,其中一部分墓中發現墓誌因為時間久遠,字跡早已經模糊,難以辨認。

這兩年以來,南京林業大學南大山儼然成為南京考古的一個「富礦」,這裡陸續發現了很多重要的墓葬,其中以明代墓葬最為精彩,由於地點緊鄰徐達墓園,南林大發現的明代墓葬總容易聯想到徐達家族。

由於此地包含六朝、南唐、宋代到明代的古墓,讓現場圍觀的一位文物愛好者開玩笑地說,「由此可見,南林大的這塊地方很可能一直是一處風水寶地,不管什麼朝代的古人,都爭著埋在這裡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