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裙黑絲+心靈雞湯談話 「文化超女」于丹遭嗆下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文化超女」之稱的北京師範大學女教授于丹,17日在北京大學分享崑曲感受時,卻遭北大學生噓下台,主要是她「心靈雞湯式」的談話,加上穿著超短裙、黑絲襪,被批不合時宜,造成她在「下去」聲中尷尬離場。

◄北京師範大學女教授于丹,17日在北京大學分享崑曲感受時,遭北大學生噓下台。圖為資料照。(圖/翻拍自鳳凰網)

于丹18日在微博上對此事做出了回應,「昨晚(17日)主辦方一再邀我上台替大家感謝老藝術家們,時間實在太晚了,對台下的朋友們我也很不過意!其實我只想鞠一躬,說一句話:中國昆曲 600多年,老藝術家們年紀加在一起也是600多歲,戲以人傳,是他們用自己的生命傳承著中國昆曲的血脈,對這份心甘情願,我們所有愛昆曲的人深深致敬!」

上周六晚間,北京大學百週年紀念講堂上演一場大師雲集的崑曲盛宴,廳堂版《牡丹亭》的出品方皇家糧倉邀請張繼青、汪世瑜、石小梅等崑曲大家到場,精湛演出獲得觀眾持久的掌聲,但演出結束的時候卻出現意外插曲,主辦單位邀請北師大教授于丹上台做最後總結發言,竟有觀眾大喊「下去吧」、「你沒資格代表我們」、「不用你代表」,場面十分尷尬。

根據多名目擊者的微網誌描述,現場部分觀眾對于丹的反感情緒可能來自幾方面:不希望她講太多的話,不希望被她「代表」,或者認為她「心靈雞湯」式的風格與台上的崑曲大家不相稱;還有人認為,于丹當時黑絲襪加超短裙、恨天高的打扮不合時宜。

《華夏時報》金融部主任賀江兵說,現在社會上很多所謂的學者什麼都能談,讓一些人感到壓力是好事,他支持觀眾的做法。「我覺得這個好事,現在一個是我們社會上充滿了好多騙子,你比方說鄉村家醫之類的,還有一些學術上的『超男』、『超女』太多了,趕他們很正常的,什麼都想插一腳,就是一個知名度臉熟,不是典型的媚俗嘛,這種現象對這個社會傷害是沒法彌補的,因為我覺得這個社會也應該反思一下。」

主辦單位負責人王翔則回應,他不認為于丹和崑曲不相稱,「于老師一直是崑曲的推動者,藝術家跟于丹老師之間的不管是個人的私交還是在崑曲專業方面的溝通,一直都是非常好的。」對於于丹的穿著,「于老師那天是精心打扮,穿著非常得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