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不惜弄髒手 出訪緬甸制衡中國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他至少不是笨蛋。

歐巴馬訪問泰國期間,與泰國總理盈拉相見歡,兩人聯合召開記者會有說有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18日飛抵泰國首都曼谷,展開為期4天的東南亞之行,這是他勝選後首次對外訪問,在參訪的泰國、柬埔寨和緬甸3國之中,又以緬甸最具歷史意義。外媒分析,歐巴馬此行將鞏固美國與東協國家的關係,以反制中國大陸的崛起。

在出訪前,美國國內曾有批評指出,歐巴馬此時訪問緬甸,是為現任的軍政府背書,時機不妥。但歐巴馬回應表示,「如果我們要等到緬甸達到完美的民主水準時,才與他們交往,那我想恐怕還要等非常久。」他強調,為了鼓勵緬甸內部的正面動力,他不怕「弄髒了手」。

不過就在歐巴馬跑到東南亞的同時,以、巴衝突緊張局勢升高,美國國內「財政懸崖」難題待解。看來這位世界強國的元首,連任後的初次訪問並不輕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