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單車輕旅行 GPS轉動「校園心勢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天騎352公里,太熱血了吧!」
為了針對一場大專院校舉辦的自行車里程累積賽,台大單車社成員們分析風勢、雨勢,再加上超熱血的精神,從日出騎到深夜,從台北騎到高雄,甚至騎到坐墊斷掉還站著騎,18天下來飆出2120公里的絕佳成績,大幅領先第二名將近1000公里,讓主辦單位都不禁讚歎「就是有這麼好的體力,才能考上台大嗎!」

 
▲台大單車社靠腦力+體力,18天就飆破2120公里。(圖/鄭同學提供)

帶領台大單車社騎出傲人佳績的社長鄭同學說,參賽後大家就一起討論作戰策略,例如他們考量到東北季風一來,台北可能就會下雨,所以他們就選擇往南騎,曾經騎到台中,甚至從早上5點多出發,直接騎到高雄,「到的時候已經快深夜11點了!」他們平均每一趟出發都有100公里左右,大幅提高公里數,也拉大與其他學校之間的差距,穩居排行榜第一名。

 
▲台大單車社的GPS定位紀錄,很明顯可以看出,從北到南連成了「一條龍」的路線, 大幅領先其他參賽學校。(圖/取自紐崔萊「校園心勢力」網站)

靠著團隊合作,隊友們輪流分配時間騎著單車上路,過程中也發生多次令人膽顫心驚的意外插曲。鄭同學說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人騎到單車的坐墊斷掉,最後只好一路站著騎去腳踏車店修理,再繼續上路。另外,也有隊友中途騎錯路,幸好有GPS的定位追蹤,讓其他在電腦前監看的隊員,能夠趕緊指引回正確路線。


▲自在的騎著單車,慢慢地欣賞大自然的風景,台大單車社熱血投入「校園心勢力」。 (圖/鄭同學提供)

台大單車社熱血投入的活動,是安麗紐崔萊已經連續舉辦第四年的「心騎日」。安麗紐崔萊指出,「心騎日」是為推廣健康生活,讓大家在一周辛勤工作之後,能夠在星期假日與家人、朋友共同走出戶外,來趟輕鬆悠閒的自行車之旅,今年則是首次前進校園,號召大專院校學生參與「校園心勢力」,在期限內以GPS追蹤器,計算各隊騎乘的累計里程數做競賽,希望透過青年學子的參與,推廣單車樂活的生活態度,獲得全台各校熱烈響應。

想要熱血一下、也加入單車族的行列嗎?每年安麗紐崔萊都舉辦「心騎日」活動,今年從11月份第二周起,每個星期日都有單車騎乘的活動,11/18高雄、11/25台北,有興趣的民眾不妨相約一起來享受悠遊騎乘的樂趣。

每周都是「心騎日」,馬上加入►►►
健康樂活單車遊,大家一起GO►►►
安麗紐崔萊心騎日活動,想了解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