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嚇到單車客摔傷 寵物險理賠第三人責任最高達100萬

▲遛狗,狗狗,汪星人,公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民眾遛狗傷及第三人受傷時,也可申請寵物險理賠。(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明台產險整理6年來的寵物險理賠50案件中,以申請疾病治療費占多數,而侵權責任部分最高可賠100萬項目裡曾有一件理賠9萬元,為保戶遛狗嚇到單車客摔傷的醫療賠償費。

過去6年國內產險界推出寵物險保單的業者約3~4家,總計投保件數448件,平均一年約75件,顯見推廣率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其中,明台產險二個多月前再推改良版第三代寵物の好險,與日本同步最新保單設計,著重門診、住院、手術的費用補償及免體檢簡便認定身分措施,確實因此提高飼主的投保意願。

明台產險表示,自民國101年開賣寵物險以來,約有50件申請理賠,其中約有86%的寵物因疾病治療申請理賠者占多數,而因寵物意外受傷申請理賠者佔2%,少部分為寵物損壞第三人物品的責任及飼主因病住院治療額外增加的寵物寄宿費用。

▼寵物險案例說明。(圖/記者李蕙璇繪製)

▲▼寵物險案例說明。(圖/記者李蕙璇繪製)

而這些理賠案件中,最高一件給付保險金9萬元的原因,主要是保戶遛狗不慎導致第三人騎車跌倒受傷所須負擔的醫療費。

至於寵物罹患疾病理賠案例中,有乳腺腫瘤、合併有鬱血性心衰竭、心瓣膜疾病、胰腺炎、犬艾利希體疾(立克次體)感染、腎臟病、鼻竇炎、肺部輕微纖維化、鬱血性心衰竭、急性腎衰竭、胰腺炎、尿石症、肝腫瘤等13種病因及在家中樓梯不慎跌倒致左眼輕中度角膜潰瘍等。

《ETtoday寵物雲》商店實體通路、東森保險代理人公司也正與明台產險合作洽談推廣方案,提供寵物寶貝爸媽們了解參考。

延伸閱讀

►寵物險門診住院手術皆保障 一年理賠最多7~14次

►很多爸媽還不知道寵物險 全國只有75隻愛犬貓咪有醫療保障

►影/寶貝新生or逐漸年邁 狗爸咪媽買寵物險之前想這些...

►影/免體檢狗狗投保寵物險比貓高4倍 柴犬、米克斯最受疼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