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 陳冲:發放原則沒改變

我們想讓你知道…說到要做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日前宣布,取消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引發基層反彈,還揚言要罷免主席馬英九,多位國民黨立委更進行連署要求續發。對此,陳9日在立法院備詢時,重申以「照顧弱勢及對國家有重大犧牲的人」為原則。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今天質詢時指出,有國民黨立委提案恢復發放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一事,那麼陳冲的立場有無改變?陳答詢時表示,政府非常肯定他們對國家的貢獻,但今年在考量財政狀況下,會照顧弱勢和一些過去對國家有重大犧牲的人。

當蕭美琴進一步追問,這是否意味幾周前,宣布年終慰問金的發放原則沒有改變?陳冲則肯定的回答「對」,並再度強調會照顧這弱勢及照顧對國家有重大犧牲的2類人。

另外,對於國民黨籍議員拱新北市市長朱立倫組閣,陳冲一早在立法院被媒體問及看法時,則表示非常歡迎,並大讚他是非常優秀的人才,如果有任何賢能者願意為國家服務,大家都會很歡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