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慰問金惹火軍公教 吳育昇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行政院多次指出年終慰問金預算,要看立法院最後如何刪減再訂「注意事項」,是不是都不想當壞人?國民黨團書記長育昇9日說,黨團立場以行政院為主;至於基層反彈聲浪高,他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所以當時行政院做出的決策就要堅持面對。」

退休公務員的年終慰問金限縮的標準,行政院早就拍板定案,但都說預算要看立法院如何處理。立法院長王金平9日受訪時指出,目前各委員會大多處理為保留狀態,不過之後協商的主要依據還是來自於行政院,至於要如何提出意見,「行政院目前還在研究中。」

是否有覺得行政院跟立法院是否都不想當壞人?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則是說,問題不在於是誰動刀,重點在於協商前行政院必須要有明確立場,因為如果不能堅持,那當初年終慰問金制定那兩個標準是什麼意思,不過國民黨團立場當然是以行政院的立場為基礎。

面對基層退休軍公教的反彈,吳育昇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所以當時行政院做的決策就要堅持面對,這才是勇敢政府應該有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