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費刪否? 施顏祥:政院統一處理比較好

我們想讓你知道…總統砍完還有3千萬,施顏祥剩下39750元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的特別費,和馬總統一樣刪減了1/4,接下來其他部會首長的態度也備受關注。經濟部長施顏祥表示,特別費要如何處理,他都可以接受,但行政院是團隊,希望由行政院統一處理比較好。

►若比照府院減幅,經長施顏祥的特別費,每個 月為39750元。

這個會期是立法院的預算會期,經濟委員會8日審理經濟部主管經濟作業基金及經濟特別收入基金。經濟部長施顏祥到立法院,媒體也詢問特別費的問題,施顏祥表示,特別費要如何處理,他都可以接受,但行政院是團隊,希望由行政院統一做處理比較好。

施顏祥表示,特別費是一個制度性的機制,所有的經費都不用在個人,有其支出項目,對他來說,特別費要如何處理都可以接受。不過他強調,行政院是團隊,希望由行政院統一做 處理比較好,「因為這不是個別的問題,這是統一的問題」。根據現行的規定,部長每一個月的特別費是5萬3千元,如果和總統以及行政院長刪幅一致為1/4的話,部長特別費每個月剩下3975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