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案藍綠有別? 吳育昇: 5000萬交保金很高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遭起訴後裁定5千萬交保,引發民進黨質疑特偵組劃地自限,司法「藍綠有別」。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26日表示,「5000萬交保金很高,而且交保是由法院決定,並不是特偵組或是法務部決定。」他說,民進黨內涉及貪瀆的陳明文、蘇治芬也都交保,因此外界應該用一致的標準看待。

▼ 吳育昇說,司法判決並無藍綠之別,民進黨不要政治解讀。(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吳育昇說,外界不應該批評林益世交保金額高低,就他印象當中,「5000萬似乎是貪瀆案最高的交保金額」,而且是否交保以及交保金額是法院衡量當事人涉案情況等做出的裁定;社會要公平看待此案,而且民進黨批評的角度不對,因為沒有藍綠差別,只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對於綠營的批評,吳育昇說,過去民進黨內涉及疑似貪瀆的陳明文、蘇治芬等人也都是交保後再聽候後續審判,外界應該用一致的標準看待。

吳育昇說,交保基本上就是「準司法判決的動作」,外界應該尊重法院的裁定,「除非你能證明法院不公正」;民進黨用政治評論來批判司法決定,用政黨意識來批評司法處理,非常不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