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事務委員會何時成立? 謝長廷:應由蘇貞昌判斷

記者王文萱/綜合報導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成立時間仍未敲定,引發外界不斷猜測。前行政院長謝長廷19日在高雄受訪時表示,這是黨主席蘇貞昌的政見,如何設置應由蘇判斷,如蘇有需要,他也會協助蘇,並且全力以赴。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謝長廷上午前往高雄市政府拜會市長陳菊,分享此次「開展之旅」經驗。陳菊表示,縱使黨內對於謝長廷出訪大陸有不同意見,其實是很正常的,而民進黨未來和大陸之間的交流,她也都抱持著鼓勵、開放的態度。

謝長廷說,如果蘇貞昌認為「緩一下」比較好,「我們也應該尊重主席。」他並指出,兩岸都有自信,對兩岸和平有幫助;我們也要有自信,空間就會大起來,時間就沒有急迫性。

謝長廷並指出,其實最擔心的就是,有一方太過急迫,一急就要急著翻底牌,如此只會對兩岸、對世界以及對亞洲秩序都不好。

謝長廷也說,只要台灣更有信心,兩邊都有自信,時間就沒有急迫性,空間就會打開來,就有更大的空間可以分享經驗。「台灣人民可以更開放的走出去,走出去才有未來,才能做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