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謝長廷訪中 美國在台協會:兩岸溝通有助長期穩定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訪中,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處長馬啟思15日表示,美國一向支持兩岸之間各個層級的互動,同時對於最近民進黨官員訪問中國大陸,對此,「我們非常的樂觀其成。」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處長馬啟思拜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資料照片/民進黨文宣部提供)

馬啟思下午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拜會蘇貞昌,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國際事務部主任劉世忠也陪同參與,馬啟思也說,這次他就任以來第一次拜會蘇貞昌,希望往後能頻繁交流。

對於謝長廷前往中國參訪,馬啟思表示:「我們也表示歡迎,因為我們認為兩岸的溝通將會有助於互相了解,同時也對兩岸長期穩定能有非常大的幫助。」

馬啟思也說:「我才剛到台灣來就任,事實上到台灣是第五週,也非常高興有機會拜會蘇貞昌。」他也期待,未來與民進黨能有更多共識的機會。

劉世忠也說,雙方對於未來民進黨與美國的關係如何加強都有共識,蘇貞昌與美國在台協會、美國政府等,對於未來雙方關係的強化與進展,也有充分的信心,未來也會持續進行密切的交流與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