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在大陸買的黃金居然生鏽了 民眾:正版中國貨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生鏽的位置也太引人遐想了吧>///<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有這麼一張圖在網路上快速轉傳,一位民眾在大陸某銀行買的金子居然「生鏽」了;有人調侃說,你沒買錯,這是「正版中國貨」;也有人解釋說,這其實是金子的雜質部分被氧化了,稱為「紅斑」;只要拿去金店處理一下就可以了。

▼黃金生鏽了?應該是紅斑啦。(圖/翻攝自網路)

難道金子也會生鏽?去中國大陸的銀行也會買到「山寨黃金」?最近這張讓人哭笑不得的照片,在新浪微博、Google+上被快速轉傳。有人拿這張照片諷刺大陸產品的不穩定,表示:「包子都可以用報紙做了,還有什麼能難得倒我祖國?」

不過也有人冷靜的表示,其實這是黃金的正常現象,只是出現的位置有點怪罷了。這種情況叫作「紅斑」,通常與人體的汗液有密切關係;由於黃金當中多少會參雜一些其他雜質,當與汗液或其他容易造成氧化的物質接觸,就會產生化學反應,呈現紅棕色的斑點。碰到這情況其實不必緊張,只要黃金上沒有鑲嵌其他東西,拿去金店請人處理一下就能解決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