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慶生 女孩喝零下196度液態氮雞尾酒  當場胃穿孔

▲18歲慶生的蓋比喝下一杯用液態氮製成的雞尾酒。當場胃穿孔。(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英國一名女孩到酒吧慶祝她的18歲生日。然而一杯攝氏零下196度的「液態氮雞尾酒」,卻讓她的胃部多處穿孔。為了救回這名女孩的命,醫生不得不將她的部分胃部切除。

據報導,剛滿18歲的英國女孩蓋比(Gaby Scanlan)日前和朋友到酒吧慶生。在酒吧裡,蓋比喝下一杯該酒吧新推出、利用液態氮製成的雞尾酒。然而喝下後不久,蓋比就感到喘不過氣來,並且出現嚴重的胃痛。

經醫生診斷,蓋比喝下的「液態氮雞尾酒」讓她的胃部嚴重凍傷,導致胃部多處穿孔。為了維持蓋比的生命,醫生不得不將她的部分胃部切除。

據報導,液態氮(liquid nitrogen)通常被添加到飲料中,用以急凍或製造煙霧效果,在超過攝氏零下196度時才會蒸發。由於這次蓋比發生的悲劇,英國警方已經禁止當地酒吧出售液態氮雞尾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