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爆師生戀 胡幼偉把原爆級新聞威力變成手榴彈

▲張蓉君與胡幼偉打卡同看蜘蛛人。(圖/翻攝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在臉書上自爆「師生戀」後請辭獲准。胡幼偉是學者從政,但最近狀況連連,「草船借箭」讓自己中箭之後,接著又被綠營點名內閣中「五大天兵」之一,可是他選在周六提前引爆「原爆」級的新聞,讓威力降到手榴彈等級,顯然是對媒體運作具有相當認識,才能把對陳內閣的傷害降到最低。

胡幼偉日前在臉書上秀出iPhone 5照片,與經濟部長施顏祥力倡愛用國貨hTC很不同調,引發輿論注意。事後,他在一天之內七度留言回應,說法一變再變,還扯出白色恐怖、草船借箭等論調,最後宣稱真正目的是希望能引起大家對他的注意,「這樣我才有機會讓大家知道行政院有『經濟動能推升方案』。」

胡幼偉在「愛瘋」風波中還說,以前在教學、研究,現在在公務之餘,唯一的嗜好就是研究智慧型手機。接著,喜歡研究手機的他被立委指正在官員席上玩手機。不過面對這樣的批評,胡幼偉在臉書上發文解釋說,「我當時是在查閱新聞簡訊」,因為「我身為行政院的新聞官,必須時時掌握這些手機新聞簡訊,才能隨時回應記者的提問」,但他十分感謝立委的提醒,會檢討改進。

愛研究智慧型手機與使用臉書的胡幼偉,這次也是在個人臉書上自爆感情生活,坦承與師大大傳所的碩士研究生張蓉君走入感情世界。他強調,「在我卸任前,想在此跟所有臉書朋友們說幾句話,從此後就不再對我個人的生活多說一言。」文中也透露,他已離婚十多年,會在臉書PO文提及自己的感情生活,是因為有狗仔揚言跟拍並披露他與指導學生的關係,因此決定主動說明。

雖然民進黨立委點名胡幼偉與經建會主委尹啟銘、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和經濟部長施顏祥是「五大天兵」,而他也在臉書上表明「不是來做官的」,如果不能為團隊加分且會帶給團隊困擾,「願意隨時離開」。但這次胡幼偉的危機處理算是相當明快且正確,自己主動引爆,也讓人見識到這位傳播學者的政治判斷還是很有一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