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不出賈慶林 王郁琦:還需要一點時間

我們想讓你知道…戰士沒練身體,就要上戰場!

▲王郁琦接掌陸委會,卻認不出大陸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右)。(圖/擷取自新華網)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2日上午率行政團隊到立法院備詢,剛完成交接的新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也首度接受質詢。王郁琦說,期許未來精準執行政府兩岸政策,維持台海和平。但他卻認不出大陸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的照片,被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質疑「真的準備好了嗎?」

王郁琦接受質詢時,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拿出9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照片,結果王郁琦只認出2個人,連大陸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也不認得。蔡其昌訝異表示,「你們國民黨兩岸交流最常接觸的人,你也不知道?」「你覺得你做為兩岸的專業,你及格嗎?」王郁琦坦言,「需要一點時間!」

蔡其昌反問,「馬總統為什麼不等你歷練好之後,再派你來當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沉默。蔡其昌繼續質問,「你覺你準備好了嗎?你覺得你有專業嗎?」

王郁琦說,「我對陸委會的業務並不陌生!」「只是這需要一點時間!」蔡其昌怒斥,「台灣人民沒辦法給你時間啊!這是兩岸的ABC啊!」王郁琦表示,「在認照片的事情上,需要再加強!」

台聯黨立委黃文玲則質問,是否敢跟中國表明兩岸是「不同的中國」?王郁琦說,兩岸關係必須根據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來討論才有意義,因為「我們是中華民國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