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志揚:航空城「不能只爽一天就沒了」 一定要成功


▲桃園縣長吳志揚希望政府用執行力儘速完成航空城計畫。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行政院宣布推動桃園航空城計畫,桃園縣長吳志揚20日於國民黨團記者會表示,航空城計畫是馬英九總統在競選連任時提出的「愛台十二項建設」中的旗艦計畫,他呼籲政府應該眼光遠一點、速度快一點、膽子大一點,不是宣布一下,「爽一天就沒有了」,儘速完成才可以把台灣整體實力透過機場向外拓展。

吳志揚表示,行政院18日宣布桃園航空城核心計畫啟動,以2030年為目標年,開發完成後預估可創造新台幣2兆3000億元經濟效益、840億元稅收及26萬個工作機會。現在不只台灣經濟低迷,全世界經濟也不好,這時候最 需要振奮人心的作為來注入台灣的經濟,「航空成被視為愛台十二項建設的旗艦計畫,可以把台灣整體實力透過機場向外拓展」。

吳志揚呼籲,國家重大建設一定要好好落實,他也希望陳冲「秉持經國先生推動十大建設一樣,要有遠見執行力跟魄力,眼光遠一點、速度快一點、膽子大一點,不是宣布一下,爽一天就沒有了」。

對於航空成的招商問題,吳志揚說過去的問題是無法承諾何時取得土地,將來希望經建會出來主導,我要最好的、最國際級的,我不要二流、三流,我要一流的。而未來航空城特定區計畫將可以解決國際機場強化、航空成發展、機場捷運周邊發展、紓解大台北發展的房產壓力,「這計畫一定要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