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事變81周年 陸多地鳴警報反日飆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日本將釣魚台「收歸國有」,大陸各地爆發激烈的反日浪潮,而今天正巧是「918事變」81周年,抗議日本的行動更加劇烈。大陸瀋陽、蘭州、昆明、成都等城市18日進行防空警報試鳴演練,廣西、安徽、山西則全省演練,要大陸人不要忘了81年前日本在東北發動的戰爭,掀起又一波的反日情緒。

▼瀋陽為紀念九一八事變,舉行撞鐘鳴警儀式。(圖/取自網路)

日本政府執意購買釣島,使中日關係持續緊張。918發生地瀋陽多年來都有紀念活動,今年決定在9點18分舉行撞鐘鳴警儀式,全市鳴防空警報3分鐘,並規定在市區的9條路、18條街上,行駛的機、汽車一律停駛鳴笛,同時在918歷史博物館前的殘歷碑廣場,撞擊警世鐘14響,指中國人民抗戰了14年;電視台和廣播電台還會插播「勿忘國恥、振興中華」的畫面和警報聲音。

此外,大陸蘭州、昆明、成都等城市也會進行防空警報試鳴和演練,廣西、安徽、山西等地則全省統一演練。陸媒表示,日本無視中國的強烈反對,一意孤行購買釣島,在兩國邦交正常化40周年的時間點上,勢必要為此付出慘痛代價。

「爆乳雅典娜」李玲掏深V美乳 嚷「釣魚台是中國的」

釣魚台之爭恐成軍事之戰 呂秀蓮:我們實力夠嗎?

918事變81週年 2日本人登釣魚台挑釁

日人河原啟一郎雲南賑災遭攻擊 陸網友:愧疚,請原諒

AV女優觀月雛乃:釣魚台不是我的 網友譙翻:日本X子

網評/保釣與美國棄台論

做好倒退20年準備? 人民日報撂狠話:扣經濟制裁扳機

批反日過激 韓寒:國哪是這樣愛的!

反日示威炸裂 微博瘋傳上海秋田犬被當「日貨」殺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