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速「天秤」 陳冲緊盯菜價、土石警戒

我們想讓你知道…蔬菜水果...真的變很貴耶...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中颱天秤目前以龜速慢慢接近台灣,行政院長陳冲23日指示農委會,要特別注意蔬菜供需有無人為哄抬價格情形;也請中央各部會及地方政府務必提高警覺,一旦發布土石流警戒必須強制撤離,一定要徹底執行。

行政院發言胡幼偉轉述陳冲談話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天秤颱風從昨天開始已影響臺灣,今天到明天是天秤颱風影響臺灣最大的時刻,請中央各部會及地方政府務必提高警覺,及時做好應變處置,尤其當土石流警界發佈,必須強制撤離時,務必要徹底執行,讓可能的傷亡降到最低。

另外,因為颱風不斷來襲,造成蔬菜價格波動頻頻,因此陳冲也請農委會要持續注意蔬菜的供需,並注意有無人為哄抬價格的情形,以免菜價大幅波動影響民眾日常生活所需,同時也呼籲民眾應隨時注意颱風動態,做好防颱準備,以減少財產生命損失,並呼籲救災人員注意自身安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