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也想工作...沙烏地阿拉伯砸40億建「女人城」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沙國的男女不能一起工作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深受傳統觀念影響,認為女人就是要在家相夫教子,工作機會幾乎只提供給男性,近來沙國政府為改善女性就業環境,計畫耗費5億沙幣(約台幣40億8600萬元)建造「女人城」,讓女性也享有工作的權利。


▲沙國政府擬建女人城,提供5000個工作機會給女性。(圖/翻攝自guardian.co.uk)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伊斯蘭教律法迫使女性工作必須與男性分開,資方於是必須另外花錢設置女性專屬通道等配套措施,多數企業認為不符成本而不願雇用女性職員,造成國內女性失業率居高不下,沙國工業財產局才決定打造這座「女人城」,解決女性工作的問題。

沙國工業財產局建造的「女人城」預計設置在東部的哈富夫市(Hafuf),屆時會提供5000個工作機會,公司由女性經營,生產線也都是女性,財產局表示,他們認同女性工作的效率,希望能協助找出符合她們利益及適合的產業。

此外,目前沙國的部分工業城也有女性開設的工廠,也有公司願意雇用女員工,工業財產局樂見其成,並表示未來會將在國內設置多個女性工業城,讓女性踏出家門,擁有工作的權利。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