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豪雨襲北台 三重馬路成河道


▲ 8月12日截至18:00 ,全台累積雨量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對流雲系旺盛影響,12日午後北部地區下起大雨,雨勢又快又急,行人就算撐傘還是免不了成為落湯雞。截至下午3點為止,公館1小時的累積雨量達58.5毫米,北部局部地區也傳出淹水。氣象局表示,這樣的天氣型態還會持續好幾天;同時,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未來可能形成熱帶性低氣壓,甚至再增強為輕度颱風,呼籲民眾多加留意。

氣象局表示,午後驟降豪大雨主要是受到午後熱對流影響,因為西南風會帶來一些比較豐沛的水氣,這種午後雷陣雨的現象,包括北部、中南部還有東北部等區域,未來幾天內還是會持續發生。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日累積雨量前5名則為新北市永和120毫米、新北市中和107.5毫米、台北市中正橋92毫米、台北市台北測站86毫米、台北市公館81毫米。其中台北市公館、三重等局部地區雨勢驚人,公館在下午3時前的1小時內雨量就達58.5毫米;三重則是有便利商店因為雨水來不及排出,水全衝進店裡造成淹水,讓店家頭痛萬分,一旁的大馬路,沒過多久也立刻變成一條河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午後豪大雨,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個低氣壓,近期可能會發展成為熱帶性低氣壓,甚至形成輕度颱風。氣象局課長黃椿喜表示,預估今年底之前,應該還會有3到5個強度比較強的颱風襲台,尤其今年又是聖嬰年,颱風季節有延長的趨勢,民眾要有防災的心理準備。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新颱風若形成下週影響台灣 15日是關鍵時刻

颱風+棄種 香蕉每百公斤飆到4500元!

雷擊跑道破大洞 松山機場太脆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