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晉億集團徵乞丐 蔡永裕力邀台中「點頭哥」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棒!

▲晉禾公司帶頭發米做公益,減輕老百姓的苦日子。(圖/晉禾公司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有全球最大螺絲廠美譽的「晉億集團」,日前由台灣晉禾企業董事長蔡永裕帶頭做公益,發送愛心白米(每包3公斤),現場釋出100個職缺,他更力邀在台中市街頭行乞的「點頭哥」一起加入晉禾的工作行列。

蔡永裕得知台中市有位視力不良的「點頭哥」,每天都在烈日下坐在滾燙柏油路面行乞,邀請這位「點頭哥」儘速寄履歷來,未來人事部會依照他的專長,安排適合的職位。

▼蔡永裕計劃年底時還會再發放1萬5千包愛心米。(圖/晉禾公司提供)

出身貧困家庭的蔡永裕感同身受地說,物價上漲讓人民日子苦哈哈,民間企業家應該要自發濟貧紓困。為回饋鄉里他斥資600萬購買3萬包白米,其中1萬5千包、重達4萬5千公斤白米,21日在高雄市楠梓區右昌森林公園發放,同時也釋出18類職缺共100個,廣邀多元人才,一大早就出現排隊人潮;而另外的1萬5千包則規劃在年底發放,地點仍在評估中。

53歲的蔡永裕只有國中學歷,他說,小時後看到父親在牆壁上記錄賒欠款項,又繳不出學費,國中畢業後就直接做學徒當黑手,後來父親籌了10萬塊給他和兄弟開螺絲工廠,目前台灣公司有460名員工,在大陸、馬來西亞都有事業版圖。

▼長長的排隊人龍都等著領愛心米。(圖/晉禾公司提供)

現在事業有成的蔡永裕把回饋鄉里、關懷社會當成志業,九二一地震隔天他就進到災區埋鍋造飯100天,也曾幫助岡山區無力繳營養午餐、註冊費的學童。蔡永裕說,社會的各個角落,有些政府補助不到的人反而更需要關懷,因此救濟不分對象,希望大家都能過好生活!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幫銀髮族提行李 花蓮車站志工扮「臨時孫子」

包子店20元發票開21萬 好心婦歸還

彰化老翁資源回收日賺200元 累積捐款20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