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銀髮族提行李 花蓮車站志工扮「臨時孫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讚讚讚!!!

▲花蓮青少年公益組織發起「臨時孫子」提行李活動。(圖/取自花蓮青少年公益組織臉書)

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張嘉慧/花蓮報導

坐火車時要提行李上樓梯到月台,對老弱婦孺而言很吃力,花蓮最近有一群年輕志工在火車站幫老年乘客提行李,志工還俏皮的稱自己是「臨時孫子」,該活動是花蓮青少年公益組織所發起,並打算在全台火車站串聯。

花蓮火車站內有個牌子,上面寫著「有需要幫忙嗎,臨時孫子幫您提行李」,猛然一看還搞不懂意思的時候,發現旁邊的年輕人正幫老人提行李上樓梯到月台,原來這是志工發起的活動,讓銀髮族好驚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站第三月台沒有電扶梯,提行李都得爬樓梯,這個情況被一位當志工的民眾發現,於是他所屬的花蓮青少年公益組織就發起了這個抬行李的運動,來參加的有台積電的員工,還有師大附中的學生。一位高中生志工說,「父親受傷肢障,以前也受過幫助。」

其實他們不只幫助老人,比如像女生提重的行李,還有爸媽要提行李又要抱小孩,他們就會幫忙拿嬰兒車,即時幫助旅客。而花蓮青少年公益組織也打算把抬行李的活動在全台灣火車站串聯,從現在開始一直到8月,有興趣者都可以體驗當「臨時孫子」服務長輩的心情。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包子店20元發票開21萬 好心婦歸還

氣大炳更疼惜小炳 在天堂在人間,畫畫吧,畫出夢想

【影】駕駛惡整熟睡老婆 「前面有輛卡車撞上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