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乞討大媽擁六位數存款+10間房!兒子無奈:她「賺錢」為了請保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高鐵杭州東站一名大媽因常常坐在站裡乞討,結果車站直接用公共廣播喊,「這名老大媽利用年紀大的優勢,博得旅客同情心,進行乞討,該老大媽家庭生活條件優越,請大家不要上當受騙」,引發討論。有陸媒前往大媽的住處發現,大媽約有10多間店鋪出租,一年約有人民幣5萬元(約新台幣22萬元)左右的租金收入。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大媽的家位於杭州餘杭喬司街道上,是一幢紅色5層樓別墅臨街而建,緊鄰熱鬧街區,一樓的房子都租給了外地人開商鋪。她和兒子一家住在二樓以上,每一層三個開間,二樓大門口,還有兩個高高掛起的紅燈籠。

▲▼富有大媽在車站乞討被廣播提醒。(圖/翻攝自優秀bot微博)

▲富有大媽在車站乞討被廣播提醒。(圖/翻攝自優秀bot微博)

面對記者採訪,大媽的兒子張明(化名)有些懊惱跟無奈,「一早接了很多記者電話,我沒有別的辦法。早上,我把照片都給我媽看了,我說你不要面子,我們要面子的。可她跟我說,『為什麼別人可以,我不可以,為什麼偏要管我一個人?』剛剛,我發現她人又不見了。打她電話不讓她去,所以她回家了。」

張明指出,「你看,我們家什麼都不缺,我要她幾個錢幹嗎?一年的租金收入幾十萬,兒子還有個廠,不愁吃不愁穿。她住在我家二樓,我每餐飯燒好菜給她端去,酒給她倒好,可她就是閒不住,就是要出去。」他分析媽媽的性格,「她閒不住,每天上午10點就要出門。她在家門口坐公車到喬司地鐵站,然後坐上地鐵想去哪就去哪,火車東站、九堡客運中心都去。她告訴我說是賣地圖,可有人說她乞討。」

▲▼高鐵乞討大媽擁六位數存款+10間房(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乞討大媽的住處相當高級。(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至於媽媽為什麼要出去「賺錢」,大媽這樣回答兒子,「我以後年紀大了要請保姆」,讓張明哭笑不得,「她以為自己年紀還不大,明年就80歲了。要說銀行裡的錢,她存的何止人民幣10萬元(約新台幣45萬元)」。

張明和媽媽生活在一起好幾年,不過他自己也說,「跟她坐在一起,不到5分鐘就可能吵架。她跟誰都吵架,去菜場買菜也能吵架,前一天買了菜,第二天就去說老闆昨天的菜不好。」雖然想過把媽媽送回老家,但他放心不下兩個老人,尤其是86歲的爸爸已行動不便,回到老家萬一有個病痛誰來照料?對於媽媽的行為,張明相當無奈,「我怎麼勸她都不聽。這樣的媽給你,你怎麼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