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市消防局白色恐怖? 陳菊:沒那麼恐怖吧!

我們想讓你知道…山區單位的勤務應該比較單純吧!

東森新聞記者吳錫河/高雄報導

台灣消防員不好做,不但有可能被打,還有勤務包山包海,工作超時冒著會爆肝的風險,這麼辛苦沒想到長官還不挺,高雄市一名徐姓消防員在臉書發起拒絕爆肝遊行,全台各地消防員連署,沒想到這個舉動引發長官不滿,無預警下將他從市區調往山區,讓其他消防員紛紛在網頁留言說,這是高雄市消防局的白色恐怖。高雄市長陳菊則說,沒這麼恐怖嗎?讓基層消防員說「官官相護」。

「這一張更誇張」,拿出一整疊的公文書,這都是徐姓消防員為基層同仁爭取正常工時和高雄市消防局申覆的文書,不過看看上面的回應,最後一封居然寫著,要徐姓消防員不滿意就自行請調,而不是解決問題,讓徐姓消防員把這篇回應放到臉書上,其他消防員紛紛酸文。

臉書網頁上是徐姓消防員和其他爭取權益的同仁發起,上頭就寫了消防拒絕爆肝,因為他們認為現在勤1休1制度有上班的黑色時數,為了爭取自我權益,還打算在8月31日發動遊行,但有可能這個舉動,觸動消防局敏感神經。徐先生說,「我們的薪水根本就是超時工作爆肝換回來的」。

就在6月21日在市區分隊被調往離家50公里外的山區分隊,其他消防員在臉書力挺他,還點名了高雄市消防局長陳虹龍擺明就在搞白色恐佈,算帳算很大。徐先生表示,「這絕對是政治迫害,因為他有權力嘛,他有權力說他要用政治迫害啊!這就是報復行為!因為現在沒有人申請調動,全局只有我一個人調動。」

東森新聞記者針對被基層消防員稱為白色恐怖的調動,訪問高雄市長陳菊,陳菊說,「沒那麼恐怖吧!高雄市是一個非常重視所有基層公務員權益。」徐先生說,「我真的覺得很無奈,我也覺得沒辦法,這個局就是這樣!」

真的沒有那麼嚴重嗎?消防員搏命守護市民居家安全,卻換來爆肝待遇,直屬長官只想打壓大搞清算,而不是爭取消防員權益,也難怪外國消防員會認為,台灣消防員真難做,陳菊市長能不能真的照顧消防員,還只是口頭說說,基層消防員正睜大眼在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