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狗堅強」 瘸腿坐兩輪車跑贏正常狗

我們想讓你知道…狗狗斷了腳仍每天開朗面對,值得人類學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瀘州一隻殘疾小狗,因為著涼感冒,兩條後腿卻變成殘疾,再也無法站立。雖然後腿殘疾,但坐在輪椅上,牠跑步的速度卻不輸給正常的小狗,堅強的精神感動了網友,稱牠是「狗堅強」。

▲太子雖然腿瘸,仍每天開朗面對生活。(圖/取自新浪網)

這隻殘疾小狗名為「太子」,在當地可說是大明星。去年8月,主人王貴珍替牠洗完澡後,牠著涼而患重感冒,感冒痊癒後,後腿卻殘疾。天性愛玩耍的太子只好拖著腿在地上爬呀爬,沒一會兒就把後腿磨得都是血,讓主人十分不捨。

鄰居勸王貴珍將太子放了,但她不忍心,找人幫忙替太子做了一張輪椅,跑起來方便多了,讓太子有了希望。起初太子雖然對輪椅不適應,時常因為前腿不夠力,被卡在路上的坑洞裡,但現在已經非常習慣,甚至還能跑得比一般小狗快。牠努力不懈的精神感動了當地居民,也被網友拍照上傳。

據《北方網》報導,太子非常有靈性,有一次王貴珍生病住院,將牠託給鄰居照顧,但太子看著鄰居給的食物,卻沒看到自己的主人,傷心得好幾天不吃不喝,直到鄰居安撫牠「主人快回來了」,牠才願意吃幾口。

王貴珍住院回來後,發現太子瘦了好多,而且似乎誤會主人不要牠了,還對她生氣,假裝不理睬,讓她好氣又好笑。直到她拿出太子最愛的豬肝,不停替牠摸頭抓癢,太子才「原諒」主人,對她猛搖尾巴邊撒嬌。

其實過去四川、重慶都有出現像太子一樣堅強的狗,他們的開朗面對生活的態度令人感動,值得人類學習。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重慶「堅強狗」三三 坐起輪椅談戀愛

殘障狗寫真日記 貴賓犬「拉麵」用兩條腿堅強生活

天生沒有骨盆和後腿 「兩腳貓阿尼」流暢玩iPa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