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天生沒有骨盆和後腿 「兩腳貓阿尼」流暢玩iPad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這隻名叫阿尼(Ani) 的「兩腳貓」,天生沒有骨盆及後腿,僅有兩隻前腳!被佛羅里達州一名好心的女主人收養。雖然天生殘疾,卻沒有造成牠太大的困擾,阿尼的平衡感很好,還可以用兩隻腳流暢地玩串珠、滑iPad。


▲天生沒有後腳的奇蹟小貓。(圖/Anakin the Two Legged Miracle Cat)

住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女主人凱莉霍克(Carrie Hawks) 說,上月在父親的工作室,發現了一群野貓來覓食,而其中一隻小不點讓他們大吃一驚,牠竟然沒有後腳,僅用兩條腿行走。因為擔心牠未來沒有自行謀生的能力,所以決定誘捕。

上月31日,凱莉發現這隻兩腳小貓蜷縮在樹叢裡,被她成功捉住。由於家裡還有其他大貓大狗,因此將小貓暫時安置在浴室裡,取名為安納金(Anakin),簡稱「阿尼」(Ani),是從星際大戰裡一名9歲男童角色Anakin Skywalker (安納金‧天行者) 命名而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尼用兩條前腿跟尾巴保持平衡。(圖/阿尼的臉書:Anakin the Two Legged Miracle Cat)

她帶阿尼去看醫生,經X光檢查發現,牠天生缺乏骨盆及後腿,但其他地方沒有畸形,白血病檢查結果也正常。獸醫觀察阿尼的行走方式,發現牠將重心放在兩條前腿,有時尾巴會碰觸地面以維持平衡,沒有大礙。注射完疫苗、點驅蟲藥後,阿尼就開心跟著凱莉回家了。

凱莉說,目前阿尼約2個月大,現在在牠的小浴室裡過得越來越舒適,等到牠長更大、變得更強壯,確定有能力融入家裡的大貓大狗時,才會放牠出來。


▲阿尼抱著泰迪熊,過得越來越舒適。(圖/Anakin the Two Legged Miracle Cat)


▲▼雖然少了兩隻腳,阿尼還是能輕鬆玩串珠、滑iPad。(圖/Anakin the Two Legged Miracle Cat)

她也擔心阿尼長大後,體重會讓兩條腿不堪負荷,因此要十分控制飲食,維持體重。不過阿尼現在行動還算自如,不但可以玩串珠,還能用兩隻前腳輕鬆地滑iPad玩「撈金魚」遊戲!

看「兩腳貓阿尼」玩遊戲和 iPad 的影片...【見下頁】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殘障狗寫真日記 貴賓犬「拉麵」用兩條腿堅強生活

到阿拉伯出差 意外收養「卓別林小貓」

婦辱罵導盲犬 高中生發動乘客表決轟下車

科學家公布20個最新奇物種 魔鬼壁虎最嚇人!

關鍵字: 兩腳貓無腳貓殘疾貓流浪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