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殘障狗寫真日記 貴賓犬「拉麵」用兩條腿堅強生活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可愛的紅貴賓犬「拉麵」(Ramen Noodle) 兩歲前因故失去了兩條前腿,牠沒有因此放棄自己,不僅堅強地用後腿站起來,女主人也幫牠訂製狗輪椅,並陪伴牠做水療,鍛鍊後腳肌肉,不離不棄。美國攝影師Carli Davidson 記錄牠的生活點滴,並集結其他相同案例出書。


▲貴賓犬「拉麵」失去雙腿後努力站起來。(圖/Carli Davidson)

這隻名叫「拉麵」的紅貴賓犬,2歲前因為意外失去了一條前腿,沒多久又摔斷了另一隻。沒想到過了三個星期後,堅強的牠,竟然自己用兩條後腿站起來了!

雖然「拉麵」很喜歡用兩條腿趴趴走,但為了減輕關節負擔,女主人還是為牠訂製了狗輪椅,並陪牠一起練習。有時候也讓牠游泳,靠水療法鍛煉後腳肌肉。



▲女主人陪牠練習輪椅,並以水療鍛鍊後腿肌肉。(圖/Carli Davidson)

除了失去兩條腿,牠跟一般貴賓犬沒什麼不同,一樣愛吃愛玩,喜歡「站起來」跟女主人撒嬌。而主人偶爾也會揹著牠騎腳踏車,讓愛犬享受兜風快感。


▲「拉麵」跟女主人的親密情感,不受肢體障礙而影響。(圖/Carli Davidson)

一般攝影師總喜歡拍攝健全的寵物,但美國攝影師Carli Davidson 替「拉麵」及其他類似案例的殘缺狗狗拍寫真,記錄牠們的生活點滴,集結出書。這不僅發掘小生命堅強的一面,也讓世人見證:「殘障狗即使身體不完美,但只要主人不放棄並用平常心幫助牠,牠們的幸福並不殘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拍攝計劃名叫「Pets with Disabilities」(與殘疾犬共舞),Carli Davidson的這個想法其實早在2年前就萌芽,當時他在海邊看到一隻使用輪椅的德國狼犬,在主人的細心照顧、平常心陪伴之下,看起來神采飛揚,絲毫沒有痛苦和憂傷,就興起了拍攝的念頭。所有的殘缺狗都是他從Facebook 上一個個尋找和邀請,再一一瞭解故事並完成拍攝。

▼「拉麵」雖然身體殘缺,但主人對牠的愛絲毫不減。(圖/Carli Davidson)

【精彩回顧】:美攝影師替殘疾狗狗拍寫真:牠們的靈魂閃閃發光!

哪裡看溫馨感動的寵物新聞?當然是「ETtoday寵物雲」粉絲團 囉!

關鍵字: 殘障狗殘疾狗殘缺狗貴賓犬貴賓狗Ramen NoodleCarli Davidson寵物寫真寵物攝影溫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