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堅強狗」三三 坐起輪椅談戀愛

我們想讓你知道…愛情的力量果然很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沙坪壩紫荊花園社區有一條特別的狗,牠並不名貴,是一條土狗,名字也很普通,叫做「三三」,但牠因為車禍被碾斷雙腿,盆骨以下全無知覺,主人打造了6輪「輪椅」,讓牠可以到處趴趴走,儘管一開始有些自卑,後來在愛情滋潤下,終於重新找回自信,被稱為「狗堅強」。

▲三三的活動能力與四肢健全的狗兒無異。(圖/重慶晚報)

「三三」的主人曾穎接受《重慶晚報》訪問,講述了狗狗的身世;據指出,去年下半年,她在江北區洋河中路經營一家賣酒的店,那時「三三」還是一條沒有名字的流浪狗,因為全身黃毛,附近餐館老闆「黃狗、黃狗」地叫。

曾穎第一次見到「三三」是8月的某天下午,「牠溫順地趴在店外,便問牠是不是餓了想吃東西。」黃狗搖了搖尾巴,於是她拿出零食餵牠,「牠趴在地上,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

曾穎說,在那一瞬間,她回想起曾經養過一條叫「三三」的狗,奇蹟般地陪了她17年(狗的壽命一般是12至15年),但兩年前死了。

接下來的日子,每逢黃狗來店外,曾穎便用專為牠準備的米花糖、麵包等餵牠。而黃狗也常在店門打開後,自覺自願幫曾穎守著收銀台。

▲在曾穎父女照顧下,三三快樂地生活。(圖/重慶晚報)

然而,同年9月30日下午,曾穎打開店門卻沒看見黃狗,正納悶時忽然聽到狗的慘叫聲,跑到公路才發現黃狗被一輛越野車輾過,全身都是血。雖然緊急送往醫院,但黃狗傷得很嚴重,盆骨、雙後肢粉粹性骨折、膀胱破裂等,有生命危險。

「我當時就給牠改了個名字。」曾穎說,盼牠像「三三」那樣長壽。也許真是「三三」在天之靈的撫慰,黃狗度過了危險期,曾穎把牠接回家,但牠只能趴在地上動彈不得。

為了讓「三三」恢復活力,曾穎親自上網查資料並繪製草圖,請老師傅打造特製的6輪「輪椅」,讓「三三」到處趴趴走。不過,不少人看到「三三」坐輪椅,都是一陣品頭論足,讓「三三」有些自卑,幸好後來遇到了心儀的母狗,談起了戀愛,重新找回自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